•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美国《侨报》作家俱乐部首次组团访福建厦门

2014年11月27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听取厦金码头的规划和建设介绍.
听取厦金码头的规划和建设介绍.
中国侨网远眺厦金海域
远眺厦金海域

  中国侨网厦门11月27日电 (夏乔)应福建省侨办和福建省政府新闻办邀请,由美国《侨报》总裁游江为团长的“美国《侨报》作家俱乐部访闽团”一行11人日前抵达厦门,开始为期八天的福建之行。

  访闽团是在参加完国侨办在广州举办的首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之后来闽,福建之行的首站便是厦门,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黄新英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厦期间,作家们专程赴厦金五通码头参观考察。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五通码头整体建设和规划的介绍后,他们登上观景台,远眺对岸的金门,纷纷用手中的相机拍下这片美丽的厦金海域。

  大家纷纷表示,厦门作为对台交流的桥头堡,与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具有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对台航运优势,将在推动和密切两岸交流中凸显更重要作用。

  团长游江介绍,此次访闽团成员来自美国纽约、芝加哥、加州等不同地方,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厦门。大家因为华文结缘相聚一起,愿意为住在国与祖(籍)国文化交流架设起小小的桥梁,用手中的笔为在美国的华侨华人传递家乡的发展变化、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乡音乡情等。

  此次借来闽考察契机,作家们还将走访集美学村、嘉庚纪念馆、华侨大学等厦门一些富有人文特色的地方,实地感受厦门的城市建设,独特的闽南文化、侨乡文化。

  据了解,美国《侨报》作家俱乐部访闽团成员系北美乃至世界华文文坛的杰出代表,许多作品获得各种奖项。他们将把此次福建之旅的见闻创作成册正式出版,并在美国《侨报》上刊发。接下来几天他们还将赴福州、泉州、漳州、武夷山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