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四川巴中 巴山新居建设引赞叹

2015年04月01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巴中4月1日电 (周迪迪)“这里的建筑风格非常抢眼,有着艺术的美感。”《新西兰信报》副社长王多多行走在巴中驷马水乡,被眼前一排排独具四川特色的民居吸引,在她看来,这些建筑在原有民居基础上顺山势而建,青山绿水,灰瓦白房,“这种美与欧洲建筑相比不分上下。”

  31日,由中国新闻社、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的“行走中国·2015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海外媒体采访团走进巴中平昌县,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位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及骨干记者、编辑共同感受了巴中革命老区通过近年来不断发展,发生了令人惊叹的变化。

  位于平昌县的驷马水乡综合体按照AAAA级景区标准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共由商旅服务园、现代农业园、现代工业园三大产业园组成。自2012年4月开始建设以来,现常驻人口已有1.36万人。

  根据规划,2至3年的时间,驷马水乡将打造成为“湿地体验名镇、度假养生之都、川东北文化水乡。”

  现代农业园作为重要发展项目,位于驷马水乡景区的核心区。“在这里,现代农业融入了当地农业发展,还有把热带的水果、植物带到这里,这让我非常惊讶。”王多多告诉记者。

  长在树上的茄子、悬挂在空中生长的红薯、生长在热带的莲雾和蛋黄果……走进现代农业园蔬菜新特品种超市和水果花卉苗木超市,新奇的蔬果花卉等吸引着采访团的目光,大家纷纷拿起相机,合影拍照。

  据现代农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现代农业园会引进多种花卉、蔬果进行种植,通过试验筛选,适合在本地区生长的植物将用于当地广泛种植,并作为新技术的试验示范。“空中红薯采用了深液流栽培模式,将红薯由传统的土壤栽培转变为营养液栽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初步推算,单株冠幅60平米的红薯“树”,一年可收获1200多斤红薯,这种新型栽培方法在栽培学研究和农业观光方面都具有重要价值。

  数据显示,该园年产高端生态果蔬可达8000吨以上,年销售名贵花卉苗木200万株,实现农业总产值1.2亿元。

  意大利《华人街报》副主编王璐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自身的特别之处,“仿佛走进了一个人工植物园。利用这样的优势条件,还可以作为教育基地,邀请小朋友参观。”王璐看来,同时还可以加强苗木超市、电子超市的发展。

  柬埔寨《金边晚报》总编辑李翼也表示要做到有产有销,希望通过一些政策或者资金的扶持,更加完善销售方面的渠道,行程产销一条龙,让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完)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