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联合早报:中国富人在亚太地区最年轻最勤奋

2015年04月17日 10: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2015年度Visa富裕人群研究报告》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富裕人群的平均年龄是33岁,为亚太地区最年轻的一群。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称,该报告还显示,中国富裕人群也是最勤奋的,90%在休假期间会处理与工作有关的事,比率是亚太地区最高的。

  报告称,中国富裕人群的年收入约为42万元(人民币,下同,9万新元),84%已婚,仅次于印度尼西亚的90%,中国富裕人群的已婚比率在受调查市场中名列第二。

  分析指,这份《2015年度Visa富裕人群研究报告》还显示,中国富裕人群也是最勤奋的,90%在休假期间会处理与工作有关的事,比率是亚太地区最高的。

  该研究还发现,中国内地年轻富裕人群引领艺术品购买风潮。购买的第一件艺术品的平均价格为1.7万元,平均单价仅次于香港。

  报告分析,在中国富人眼中,家庭、健康和财务保障是重中之重。有52%的富人认为给孩子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至关重要,51%希望孩子出国留学,比率为亚太地区最高。

  他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排名也很靠前——每三个人中就有两个至少每周锻炼一次,这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二,而其中半数有自己的私人健身教练。

  另外,62%的中国富裕人群希望给下一代留下传家宝,其中,珠宝、手表和字画最为热门,平均费用分别超过11.8元万和7万元,居亚太地区之首。

  报道称,有关的调查是Visa委托新加坡特恩斯公司(TNS)于2014年11月至12月期间进行的。在中国,调查对象是500位18岁至55岁之间、家庭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持卡人。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