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港媒:雇主在中国打品牌 吸引中国雇员

2015年07月29日 14:0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亚洲简讯”网7月28日文章,原题:雇主在中国打品牌:吸引中国雇员 人口老龄化、出生率不断下降,令企业对中国劳动力的竞争越发激烈。曾几何时,外国公司与全球市场的连通性是其吸引中国雇员的重要因素。但随着中国本土公司变得愈加国际化,外国雇主的吸引力正不断下降。2013年,还有38%的中国毕业生希望到外企工作,到2014年已下降到21%。

  如今,中国大学毕业生把高工资和晋升机会作为最重要的职业要求。而西方雇主仍把企业文化和人际关系作为职业吸引力的最重要因素。在中国,国有企业已被视为比跨国公司更具吸引力的职业选择,原因在于政府就业岗位能够提供稳定的收入和福利。

  在工资方面,中国的雇员们已习惯了福利和津贴成为收入的一部分。55%的中国公司有餐补,近47%的企业提供住房和交通补助。过去几年中,中国所有行业的工资水平都出现上涨。2014年,中国有一半劳动者的工资收入上涨6%至10%。70%的人希望明年继续加薪。外国公司应了解到这种预期。

  中国劳动者对行业的偏好也在改变。多年来,制造业和建筑业一直是就业市场的主要力量,但服务行业正快速赶超。2014年,中国的服务业实现了8.1%的增长率,超过了全国GDP增长率。

  中国就业人群的流转率要高于其他国家。在跨国公司的中国雇员中有35%在过去2至4年内换了工作,10.4%的人在过去一年中跳槽。(企业)对于雇员的需求不断增长,是导致这一趋势的原因。

  现如今,外企不仅要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市场营销,还要向就业人群展开营销。随着本土公司继续赢得中国员工的偏爱,对那些想要吸引最好、最称职的中国员工的外国公司而言,有效的雇主品牌变得愈加重要。(作者伊丽莎白·勒克莱尔,王欣译)

【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