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人:中国强盛华侨华人才会有尊严

2015年08月31日 13: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贵阳8月31日电 (杨云)相见时难别亦难。31日,“感知多彩贵州——世界华文媒体贵州行”参访团嘉宾怀着难舍难分的心情,怀着对多彩贵州的深情眷念,怀着对中国亲人的祝福与思念,踏上返程。

  “难忘乡愁,难改乡音,不忘乡情。”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说,“祖国的山水总让生活在海外的华人魂牵梦绕,回到祖国让我的内心踏实温暖,离开祖国让我恋恋不舍。”

  “祖国就是根。”加拿大温哥华《健康时报》社长何瑞娜说,“华人在外创业不易,每一次权益获得都与祖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次回国都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这让我们华文媒体人既欣喜又兴奋。”

  “无论我们身处世界哪一个角落,强盛的祖国才是我们真正地依靠。”美国《华兴报》社长程汝钊拉着送行人员的手说,“70年前,全世界正义的力量都在与法西斯做着艰苦地斗争,美国人民与中国人民并肩抗战。如今,正在复兴的中华民族与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纪念抗日战争胜利,这不仅仅是一种铭记,更是对和平真诚的维护。我们海外华人真心希望祖国强盛,真心期盼中美友好。”

  “我三岁离开东北,对同胞们遭受的苦难没有直观感受。”从小就跟随父母移居美国的夏威夷《中国日报》社长张爱明女士动情地说,“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参观‘史迪威公路’中的二十四道拐后,我对我的同胞争取民族独立,与日本法西斯不屈不挠坚决斗争的精神深表敬意,对那场生与死的战斗中英勇无畏的中美战士表示敬意。”

  “唇亡齿寒,身处异国他乡的华人更是冷暖先知。”印度尼西亚《呼声》杂志总编辑林超年告诉记者,“我的父亲与陈嘉庚先生是好友,在祖国遭受日本侵略的时候与陈嘉庚一样组织了大量华人华侨捐钱捐物支持祖国抗战,日本入侵东南亚后,对华人华侨恨之入骨,印尼华人华侨更是日本法西斯重点打击对象。”

  “祖国兴衰决定着海外华人的尊严地位。”已经80岁高龄的泰国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马耀辉说,“我不顾高龄回国,就是想身体力行告诉年青一代华人华侨,没有祖国强盛哪能有华人尊严。第一代下南洋的华人是因为国家积贫积弱才背井离乡求生存。现在,第二代、第三代华人华侨能够进入所在国主流社会,与中国的不断强盛密切相关。”

  “我要去北京参加阅兵观礼,这是我的荣耀。”美国《中美信使报》发行人谢忠说,“刚刚结束的贵州行参访让我对祖国有了更多了解,特别是为抗战做过巨大贡献的二十四道拐,我要特别介绍给美国的朋友与华人,要用历史真相正本清源,回击忘记历史的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地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在“感知多彩贵州——世界华文媒体贵州行”结束的时候,不少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候机的华文媒体人,轻轻哼唱起《歌唱祖国》。(完)

【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