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中国时报:“一家亲“应是两岸的真道理性

2015年08月31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31日刊文,两岸关系定位的基础是“一家人”,这是两岸关系的出发点和归属。两岸更繁荣的未来,应该建立在这样的真道理性上。

  文章说,2015年的台湾,正面临各种类型的冲击:首先是经济持续下滑,台当局的经济政策受到诟病,过激的观点甚至“株连”到所谓“红色供应链”。如此兴师问罪,不分主次,未来方向在哪里?让人揪心。

  其次是政治再度干扰经济。自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获得压倒性胜利后,民进党对自身社会基础的评估,出现盲目扩大的趋势。民进党将其政治目标,修订为不仅要获得2016年“大选”,且要实现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席次过半,实现“一统天下”。

  分析指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两岸熙熙攘攘,皆为利来利往,融融和和,有何不好?

  最近台湾“大选”临近,成为投机的“温床”。外来势力的干涉与分化作用,成为威胁两岸和平发展最危险的因素。不仅台湾需要大陆,大陆也需要台湾。兄弟登山,相互携手,只要彼此“不见外”,就有希望到达顶峰。两岸在这种意义上的合作,不是用市场为尺度能够衡量的。其正能量产生的效应,可能是过去的几倍、十倍,甚至数十倍。

   历史的意味充满两岸。历史与时空,造成两岸至今对一些重大问题持不同看法。按照中国人的哲学,最终无非是“大同小异”或“求同化异”。

  文章认为,两岸的问题也不是台湾人是否“反中、合中、亲中”的问题。两岸关系定位的基础是“一家人”,这是两岸关系的出发点和归属。两岸更繁荣的未来,应该建立在这样的真道理性上。

  看来,两岸关系中最厚重的因素,始终是历史因素,怪不得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两岸关系中,从来不敢提及历史二字。(周忠菲)

【编辑:冉文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