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侨报:中国农民工更获重视 享受发展成果理所应当

2016年02月04日 15: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4日电 2月1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对此,美国侨报2日刊文指出,农民工和其他社会成员一样,也是促成中国取得巨大改革成就的主力军。中国专门为农民工群体召开表彰大会,且有针对性的批示。不难看出,中国对农民工问题的重视程度有了很大的提高。

  文章说,改革开放之初,广州、深圳等沿海城市吸引了大量来自内陆的农民工,大量的劳动力聚集带来了财富的迅速累积,也成为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增长的标志性事件之一。如今,中国的农民工遍布全国大小城市,更是融入了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农民工和其他社会成员一样,也是促成中国取得巨大改革成就和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本就是他们经过辛劳和奋斗后所应得的。

  分析指出,要解决问题,一是靠法治,通过法律手段保障农民工权益,并加强农民工利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二是要加速推进户籍、教育、就业、社保等方面的改革,打破身份界限,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普惠”。

  农民工问题的解决需要观念上的更新。原本,农民工作为改革开放中的弄潮儿的形象是非常正面的,比如,1991年中国大陆连续剧《外来妹》就是讲述了北方农民到广东打工、追梦的故事。

  该文表示,现在,一些排斥的观念必须加以更正,数以亿计的农民工已经不再是农民,而成为了城市生活不可分割的部分,不可能通过让他们回到农村使城市“恢复原状”,必须推进他们融入城市、融入创新创业大潮的进程,才能更有利于他们享受改革和发展的成果。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