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香港文汇报:美联储暂缓加息影响不可不防

2016年03月23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刚刚过去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美联储继续维持基准利率0.25-0.5%不变。香港文汇报23日文章分析,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之前,美联储内部处于长期的拉锯与争吵中。耶伦作为美联储掌门人,很好地在鸽派和鹰派之间充当了调停者角色。此次美联储不加息,并不代表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稳健,而象征着美国对全球市场不稳定预期的敏感。

  文章说,去年12月美联储下定决心加息,导致了全球市场动荡,新兴市场股市、汇市乱成一团,资本外流。前车之鉴,美联储不得不放缓加息频度。

  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反而使得日本和欧洲的货币政策更加宽松。这也给美联储带来了倒逼压力。美联储1月份的不加息,对全球市场有缓冲的空间,产油国达成减产的君子协议,中国也开始采用一系列稳定股市汇市的政策举措,阻止了国际投机资本做空人民币的预期。人民币汇率和沪深两市开始稳定下来。

  分析称,美联储不加息,全球市场依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若再加息,很可能触发新一波的全球经济波动,反过来又冲击美国。基于内外因素,美联储不加息利己利人。人民币贬值的预期降低,也减轻了中国利用政策手段维稳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因此,“两岸”人民币的利差在减少,抑制了国际投机资本做空人民币的几率。

  文章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在政策面应提前筹划,防止重现美联储加息造成的措手不及。(张敬伟)

【编辑:官志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