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考察团访苏州 把苏州美传向世界

2016年04月27日 15:17 来源:苏州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昨天(4月26日),由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副社长兼总编辑王苗、法国《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等率领的海外华文媒体考察团来苏。昨天下午,(苏州)副市长俞杏楠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近年来,我市热情接待来苏访问考察的海外华侨华人,在做好“请进来”工作的同时,认真布局海外宣传,及时传达相关政策法规,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苏创新创业,积极服务好苏州企业“走出去”。目前,苏州籍海外侨胞5万人,侨眷10万人,归侨198人。来苏投资的侨港资企业超万家,注册资金超过635亿美元。全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超2.2万人。

  海外华文媒体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独特纽带和桥梁,在会聚世界各地中华儿女、塑造中国良好国际形象、推动中外合作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到访苏州的均是海外主流华文媒体,来自美国、法国、巴西、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等。

  昨天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留园街道考察社区侨务工作。留园街道观景社区的“红豆侨屋”成立于2006年,经常为侨界“留守父母”开展活动。下午,考察团又来到位于山塘街的昆曲馆。在考察中,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把这些优秀的文化项目带出国门,不仅能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也能激发起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他们对祖籍国的认同度。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