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新加坡早期中文报业”展狮城开幕 忆华媒历史

2016年05月29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5月28日专电 (记者包雪琳)“无限江山笔底收:新加坡早期中文报业”特展28日在新加坡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晚晴园)拉开帷幕。

  从1881年第一份中文报纸《叻报》出版到1942年新加坡被日军占领,此次特展呈现了60多年间当地中文报纸的发展历程和时代意义。展览分为6个部分,通过100多件图片和文物,重点回顾了《叻报》《星报》《中兴日报》《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等报纸的创办经过,讲述了知名报人的故事和印刷业的发展。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开幕致辞中说,可以看到华文报刊从晚清传达朝廷要闻的官报,演变为民众抒发观点的民报,并成为探讨社会课题的重要平台。她说,新加坡早期报业先驱为创造更好的社会、改善民众的生活做出重要贡献。她呼吁学习先驱坚忍不拔、勇于创新、服务社会的精神。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的中文报纸中心,这些报刊是东南亚华人获取中国最新消息的主要来源。新加坡晚晴园董事局主席吴学光表示,此次特展让公众有机会深入了解新加坡华社先贤在文化与传播领域曾经扮演的重要角色,了解新加坡中文报纸的历史渊源。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为吸引青少年,展览特别设置互动游戏、自拍站等环节。在此期间晚晴园还将举办5场公开专题讲座,从不同视角介绍新加坡早期中文报业的发展。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