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加拿大中文电视创办人章建国在多伦多逝世

2016年06月23日 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加拿大中文电视创办人章建国逝世

  中新社多伦多6月22日电 (记者 徐长安)北美首个全国有线中文电视台——加拿大中文电视的创办人章建国,6月18日在多伦多逝世,享年85岁。

  章建国女儿章小婉22日上午向中新社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根据亲属提供的消息,章建国祖籍浙江绍兴,在香港从事广告业务,后移民多伦多。1984年,章建国获得加拿大政府发牌的“专线中文电视”全国独家播放权,成为北美首个全国有线中文电视台。该电视台后被收购。

  作为北美中文传媒界资深人士,章建国又于2000年创刊《今日中国文汇报》。根据《2015世界华文传媒年鉴》的记载,《今日中国文汇报》其前身是1994年6月创刊的《新经济周报》及1998年6月创办的《今日中国》。章建国任《今日中国文汇报》社长兼督印人,李明德任总编辑。

  章建国逝世后,根据亲属安排,定于6月27日下午5时至9时在多伦多景福殡仪馆设灵,并于28日于举行安息弥撤,之后安葬于MountHope坟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