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欧洲华文媒体论坛举行 共商全媒体时代转型之路

2016年07月22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第十二届欧洲华文媒体论坛在伦敦举行

  中新社伦敦7月21日电 (记者 周兆军)第十二届欧洲华文媒体论坛21日在伦敦举行。本届论坛由欧洲华文传媒协会主办,《英国侨报》承办,以“肩负社区使命,在媒介融合中突破困境”为主题,共商全媒体时代华文媒体的转型之路。

  《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欧洲华文媒体论坛已成为欧洲华人社会中极具影响力的传媒盛会。但是盛会之下,要面对的却是并不轻松的话题。世界传媒领域技术突飞猛进,纸质平面媒体惨淡经营,前几年风生水起的网站论坛等,在自媒体的强力冲击和挤压下,其生存之路似乎比平面媒体还要蹒跚艰难。

  他认为,虽然面临许多困难,但在中国和平崛起的大背景下,海外华文媒体一路坚持至今,说明是有生命力的。如何更好地配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如何更好地对接中华文化的交流传播,是海外华文媒体应该认真思考的重要问题。

  此次论坛的承办方《英国侨报》总编辑曹馨荻表示,欧洲华文媒体论坛的举办,为欧洲的华文媒体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宝贵机会,相信本次论坛可以凝聚智慧,为欧洲华文媒体的发展共同出策。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养吾表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中国公民“走出去”步伐的加快,海外华人地位不断提高,影响日益扩大,华文媒体也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他希望欧洲华文媒体可以更加客观、理性地报道中国,提供更加快捷的资讯服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传媒中心主任戴雨果认为,现在中英、中欧关系正处在一个特殊的时期。虽然全世界的传统媒体都在衰退,但欧洲的中文媒体目前在欧洲大陆有250万受众,在英国有50万受众,向读者提供一个中文的思想平台非常重要,这也是欧洲中文媒体的优势。

  论坛的主办方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由《欧洲时报》于1997年牵头成立,协会会员单位分布在欧洲各国,已有80余家,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和出版社等不同类型的传媒机构。(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