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神秘”都兰应被充分挖掘

2016年07月28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青海都兰7月28日电 (裴斐)“经过这两日的参观,我发现都兰作为古代丝绸之路重镇,旅游资源丰富,景点也各具代表性,这些独特的条件非常适合发展旅游业。”28日,日本《关西华文报》副总编辑蒙令华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都兰县地处青海省柴达木盆地东南端,“都兰”系蒙古语,意为“温暖”,历史上曾是吐谷浑古王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都兰古墓群也被考古界誉为唐蕃古道上的“东方金字塔”。其境内既遗留鲁丝沟唐摩崖石刻、香日德班禅行辕等人文景观,又存有都兰贝壳梁、考肖图夏日冰瀑等自然景观。

  “都兰县面积广大,包含湿地、草原、湖泊、沼泽、隔壁、东部雅丹等不同风格的地貌,具备发展旅游业的良好条件。”都兰县旅游局副局长尼玛介绍,“2015年,都兰县共接待游客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亿元(人民币,下同)。而凭借正在开发的诺木洪万亩枸杞园、曲日岗草原等景点,都兰今年的旅游人数预测比2015年势必有所增加,旅游收入也将突破2亿元。”

  美国《大底特律时报》副总编辑张亮在参观都兰县的中国最大规模的古生物地层——都兰贝壳梁表后表示,“走近贝壳梁,几千米海拔上有着这么一片海洋生物留下的痕迹,让我对青藏高原这片热土产生无限的遐想,亿万年前这里也曾是海洋或是湖泊?沧海桑田,这让我深感都兰的神秘和大自然的神奇、伟大。”

  “为了充分挖掘都兰的旅游资源,我们加强了都兰各景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所有景点串联起来,促进自驾车营地的建设。”尼玛表示,此外,都兰县的所有景点免费向游客开放,以让更多游客领略都兰独特的人文魅力和自然魅力。

  “都兰县诺木洪枸杞园将观光、餐饮、住宿联合起来,并且为游客免费食宿,这一方面深度挖掘了都兰的旅游资源,另一方面枸杞的种植也对这里的自然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无论国内外,这都是以后旅游业发展的一个方向”,英国全媒体传媒执行总监陈希表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