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香港经济日报:美联储控预期 年内加息只差迟早

2016年08月30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香港经济日报日前刊文称,美国联邦储蓄局主席耶伦与副主席费沙唱双簧,推升市场对下月加息的预期。耶伦藉此宣示今年加息势在必行,市场莫掉以轻心。惟今年加息可一不可再,明年纵再加,料仅一次起两次止。

  耶伦上周五在全球央行年会发表讲话,表明今年内加息理据渐强,却未明示加息时机,市场一度认为耶伦对加息决心仍未足,令加息预期不升反跌。但其后费沙却为耶伦“补飞”,几近明示9月很可能加息,激发加息预期飙升,利率期货显示,下月加息的机会率,由约3成飙升至4成2,年底前加息的机率更升至6成半。

  分析指出,耶伦与费沙唱双簧,应是要警惕市场,必须将年内加息此事挂在心头,就算9月加不成,12月亦极可能会加,以免市场继续沉醉在股市、债市的牛气之中,至加息到来之日才被吓醒,引爆金融市场不必要剧烈震荡。

  正因如此,耶伦讲话未达预期效果,便惟有由费沙再作补白,唤起市场警觉。

  惟下月的议息会议是否加息,还须端视本周五公布的7月份非农新增职位数据,能否续保强势,一如市场预期般增长达18万份。假若重蹈5月份数据般剧跌至1.1万份的意外,令9月加息触礁,亦盼市场对12月加息打醒十二分精神,莫掉轻心。

  此应预示美联储加息虽难免令美元转强,但由于加息难急,美元汇价强亦强不到哪里;美股估值虽高,惟缓慢的加息步伐仍可为美股提供支撑,应不至令美国以至全球金融市场掀太大波涛。

【编辑:官志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