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赞泸沽湖风景:这是四川非常好的名片

2016年09月06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泸沽湖绝美风景。 刘美岑 摄
泸沽湖绝美风景。 刘美岑 摄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泸沽湖。 王云 摄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泸沽湖。 王云 摄

  中新网凉山9月6日电 (刘美岑 汤雁)“我在欧洲生活了三十多年,参观了很多欧洲的高原湖泊,都没有泸沽湖雄伟和壮阔,这是四川非常好的一张名片。”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6日对记者说到。

  当日,来自美国、葡萄牙、加拿大、马达加斯加等十余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编辑走进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被誉为“人间仙境”的泸沽湖,切身感受泸沽湖不经雕琢的绝美风光。并由此开启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外侨办、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联合组织的“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的序幕。

  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交界处的泸沽湖,是我国最清澈的高原湖泊之一。总面积58.8平方公里,分为“亮海”和“草海”两部分,三分之二的湖面和主要景点均在四川。泸沽湖因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神秘的摩挲风情闻名于世,被誉为“神仙居住的地方、香格里拉的源头、母系氏族的家园”。

  乘着猪槽船,荡漾在亮海与草海之间,远处芦苇随风飘荡,欢迎远道而来的海外华文媒体朋友。“这次来了泸沽湖之后感觉非常震撼,这里的一山一水都那么漂亮。”韩国《新华报》社长曹明权表示,韩国人非常喜欢旅游,相信要是把泸沽湖宣传到韩国,会有更多的韩国人带上自己的亲友来泸沽湖旅游观光。因为这里真的很美,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这里的风景很漂亮,非常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美国《拉斯维加斯时报》总编辑王菁野表示。

  除了欣赏美景,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编辑也对泸沽湖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看法。“今天走下来总体还不错,高原湖泊最关键的是不要有污染。”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建议,不妨组织一些景区的负责人来欧洲考察高原湖泊的管理方式,借鉴欧洲对于高原湖泊保护的做法,并在文化传承、文化推广和文化延续方面做更多努力。(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