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第十五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北京结业

2016年09月2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冉文娟)第十五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26日在北京结业,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和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刘宏毅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国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主持结业式。

  此次研修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国家行政学院承办。在4天时间里,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位华文媒体代表围绕中国“十三五”规划、中国经济形势、周边安全局势、当代媒体转型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课程进行了深入研修。此前的9月15日至22日,华文媒体学员们还分赴新疆、四川、湖北、广西四地采访,实地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南非365网总编辑吴勤坚、加拿大《名人名商》报社社长王恢、西班牙《侨声报》社长戴华东、美国《侨报》记者赵倩君四位学员代表先后发表结业感言。他们表示,此次研修学到了知识、拓宽了思路,不虚此行。

  许玉明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

  一,积极加快媒体融合。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与国内媒体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加速融合发展步伐,积极开展本土化网络信息服务,进一步提升海外华文媒体传播力、影响力,成为媒体融合的践行者、弄潮者、受益者。

  二,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华文媒体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向国际社会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成为中国形象在海外的塑造者、传播者、维护者。

  三,助推和谐侨社建设。华文媒体作为侨社“三宝”之一,是海外侨胞的扬声器、代言人,对构建和谐侨社义不容辞。希望华文媒体朋友积极支持和参与当地侨社建设,率先垂范、守望相助,努力成为“和谐侨社”建设的倡导者、参与者、推动者。

  四,努力弘扬中华文化。海外华文媒体扎根海外,有着融通中外的天然优势,是名副其实的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承者、弘扬者、创新者。

  刘宏毅表示,这是一次海外华文媒体大团聚的盛会,大家在学习中促进了团结协作,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他希望此次研修成为学员们从事海外传媒工作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新篇章。(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