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加拿大华媒《七天》发布法文报《La Connexion》

2016年10月30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蒙特利尔华文媒体《七天》传媒10月28日晚在当地举行晚宴,庆祝该报创立10周年。该报新创办的法文报纸《La
    蒙特利尔华文媒体《七天》传媒10月28日晚在当地举行晚宴,庆祝该报创立10周年。该报新创办的法文报纸《La Connexion》也正式发布。图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致辞。 七天 摄
蒙特利尔华文媒体《七天》创办法文报纸《La Connexion》。目前该报为月刊,每期16版,内容包括新闻、观点、理论、文化、交流、地平线、万花筒等等部分。报纸以法语读者为主要服务对象。 徐长安 摄
蒙特利尔华文媒体《七天》创办法文报纸《La Connexion》。目前该报为月刊,每期16版,内容包括新闻、观点、理论、文化、交流、地平线、万花筒等等部分。报纸以法语读者为主要服务对象。 徐长安 摄

  中新网蒙特利尔10月28日电(记者 徐长安)蒙特利尔华文媒体《七天》传媒10月28日晚在当地举行晚宴,庆祝该报创立10周年。该报新创办的法文报纸《La Connexion》也正式发布。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为《七天》10周年庆祝活动发来贺信。特鲁多说,值此《七天》传媒10周年之际,谨向《七天》的员工和读者们表示最特烈的问候。10年是一个里程碑,此时此刻,满怀豪情回望过去,满怀信心展望未来。《七天》自2006年7月7日创刊以来,已经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信息来源和魁省华人社区的兴趣所在,她向读者们提供了多样的内外信息,向社区呈现了启迪人心的人物故事。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祝贺《七天》传媒成立10周年时题词:十年磨砺成锋锐,一纸敦睦桑梓情。中国新闻社的贺词称“七天人天天耕耘,十年秋年年果丰”。

  当晚的庆祝活动,加拿大的政商学界近400人出席。联邦国会议员Alexandra Mendès宣读了总理特鲁多的贺信,以及她本人给《七天》的贺信。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前大使赵朴出席并致辞。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出席了当晚的庆祝活动。彭惊涛在致辞中肯定《七天》10年来为传播中华文化、丰富当地华人生活、推动中加友好交往而做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其在未来的10年里再创佳绩。

  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国会议员黄陈晓萍等也发来贺信以表祝贺。

  《七天》传媒主席尹灵在晚宴上回顾了该报记者参加汶川地震采访、阿富汗战地采访、随加拿大总理访华采访等多个重大采访报道的故事,并感谢社会各界对该报的支持与帮助。

  当天正式发行七天传媒法文报纸《La Connexion》。该报从今年7月份进行试刊后,目前已正式出版。

  《La Connexion》主编李平清介绍,该法文报由《七天》传媒与蒙特利尔跨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出版,初衷是为了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目前该报为月刊,每期16版,内容包括新闻、观点、理论、文化、交流、地平线、万花筒等等部分。报纸以法语读者为主要服务对象。

  当晚同时举行了《七天》图片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