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中国时报:日本一直在赚台湾人的钱、伤害台湾人

2016年11月30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对于所谓台湾地区与日本经贸会议,台湾《中国时报》刊文称,从日本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的开幕谈话,“某些部分没有依据的发言,对福岛在内的日本国民造成大大的伤害。”这表明了日本核灾区食品再度“叩关”的决心。日本政府强压台当局接受核灾区食品输台,让台湾民众引起食安恐慌,其实是日本对台湾人造成大大的伤害。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地区与日本经贸逆差严重,以今年到8月资料,台湾输日77.7亿美元,日本输台153.8亿美元,逆差额几乎1倍,凸显出日本人一直在赚台湾人的钱。说实在话,台湾对日本人已经够好,否则日本311核灾善款之多,台湾地区哪会世界第一?但日本政府强压蔡英文当局接受核灾区食品输台,让民众引起食安恐慌,其实是日本对台湾人造成大大的伤害。

  日本核灾区食品输台,当局部门无充足人力把关,境外阻绝也因美国牛肉一再违规而破功,同时铯(137)辐射很难验出且半衰期长,对人体危害相当大,因此台湾民众对当局的把关是毫无信心。除此之外,多数民众对日文陌生,且标示字体又如此细小,消费者很可能会在不知情情况下误买而吃下肚子。

  日本的食品输台年年创新高,尤其是日本蔬果充斥在台湾高档超市,单价都比台湾产品高出许多,因此日本政府不应如此强横要求台当局开放核灾区食品输台,毕竟核灾区食品可能只占日本输台食品一小部分,蔡英文当局应正视并运用贸易逆差严重,严正向日本政府说No!

  当当局无能、无力时,人民就要自力救济!笔者主张民众自行抵制日货,不要赴日本旅游,让日本政府知道强制核灾区食品输台,会因小失大。消费者保护团体与反核团体在面对日本政府一再无理要求,也应让日本明白台湾人民的不满,同时也让蔡英文当局有足够力量向日本政府说No。

  日方代表应该了解“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涵养,主动放弃核灾区食品输台。倘若蔡英文当局依旧如此,人民再次上街应该是可以期待的结果。(郑博文,屏东大学副教授)

【编辑:官志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