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圣诞节“惹的祸”?假期心脏病发病率攀升

2016年12月27日 17:30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圣诞节期间往往与心脏病发病率高相关,人们往往不知道原因所在。最新研究成果发现,这的确是圣诞节“惹的祸”。

  《时代》24日报道,据了解,美国的研究人员曾发现,圣诞节期间死亡人数会上升,但是他们并没有搞清楚是否因为北半球冬季天气导致。而新西兰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南半球夏季死亡率低,但圣诞节假期期间死亡率会有所上升。

  圣地牙哥加州大学社会学家菲利普(David Phillip)率先指出此种现象,并被称之为“圣诞快乐冠心病”(Merry Christmas Coronary)、“新年快乐心脏病发”(Happy New Year Heart Attack) ,以及“圣诞节日效应”(Christmas Holiday Effect)。

  目前有研究人员进一步排除节日死亡率增加,与整体冬季期间的效应有关。美国心脏病协会(AHA)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即显示,研究人员在检视圣诞节在夏季的新西兰后,发现该国在医院外心脏有关致死事件,于圣诞节期间也出现增加。

  该研究并发现,在圣诞节期间死于心脏有关病因的人,与在一年中其他时间类似病因致死者相比,年龄也更低。

  对此,墨尔本研究人员称,“圣诞节假期效应”或可以解释死亡率上升的原因,包括“圣诞节的精神压力、饮食变化大、饮酒量增加、假期医院值班医生减少、外出探望亲友导致的环境变化大等。”

  墨尔本大学卫生政策中心(Centre for Health Policy)的奈特(Josh Knight)表示,病危患者也可能一直挣扎着活到圣诞节才安然离世,“早前已有研究称人能够调节他们的死亡时间,而这也是圣诞节假期效应的另一个解释。”

  同时,纳特表示为了正确分析出原因仍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他还表示,病人可能在假期期间寻找医生困难,“圣诞节期间,人们通常会去新西兰旅行,这样就会让病人远离自己曾经的医疗设备。而这会延误看病。”(来源:美国中文网)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