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惠灵顿 第一次乐翻天

2017年01月11日 16:59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中国报》/吴廷毅 摄)
(马来西亚《中国报》/吴廷毅 摄)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中国报》/吴廷毅 摄)
(马来西亚《中国报》/吴廷毅 摄)

  打从决定从吉隆坡飞往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买下新航机票就是一件充满个人第一次的纪录。

  新航是这样飞的:吉隆坡→新加坡→澳大利亚堪培拉→新西兰惠灵顿,这航线2016年9月才开通,一飞就连着飞了4国首都,也因为转机再转机,而飞一趟就用掉了3张登机证,这也是一个第一次。

  11月的惠灵顿天气好得不得了,白天十来度的气温好舒爽,这地球最南部的首都,也称为“风之城”,真是吃风最好的季节。机场离市中心不远,搭巴士9纽元(下同),搭德士要30多元,行李不多的话就搭巴士,方便又省钱,直达最热闹的古巴街(Cuba Street)。

  在洋溢波西米亚风的古巴街,有许多过著非传统生活风格的艺术家,独立咖啡馆和书店没被国际连锁店取代,由早到晚,展现著骄傲的独创文化与创意生存空间,每逢周末,书店内挤满出席读书会和音乐会的人。

  在这条街上,有间超棒的酒店──CQ Quality Hotel,套房有设备齐全的厨房,让有不同预算的旅人找不到不住在古巴街的理由。

  任何景点

  走路就到

  住在这里,不管去任何景点,都用走的就可以了。

  周五下午check in后,立马直踩夜市,除了吃小吃,小巷子里头有间书店叫“Pegasus”,风格有如巴黎的沙士比亚书店,另一“书香不怕巷子深”的独立书店代表;周六和周日直走到海边,逛Underground Market(看创意小摊位买手信)和Harbourside Market(买便宜新鲜蔬果回酒店煮),一毛钱巴士或德士费都不必花。

  越是随性

  就越好玩

  酒店楼下有数不尽的餐馆、咖啡馆、服装店、书店和画廊,都是用走的。再赞一次,这酒店的地点真是太棒了,我住在惠灵顿5天的交通花费是零,还真是第一次呢!

  对了,走路走得脚酸没在怕,酒店附设的泳池是个温水池,还有个按摩池,泡一泡,疲累全消散!隔天要去哪儿玩?反正都是用走的,明早起床才决定吧。游走惠灵顿,越随性,越好玩!

  沿湖而居

  美景如画

  第一次开车自驾游在以湛蓝湖色闻名的陶波(Taupo)小镇开始。

  从惠灵顿来到这里需时约五六个小时车程。从这里,无论是去哈比村(Hobbiton Movie Set)或Whakapapa雪山(那里有新西兰地势最高的餐厅),Lake Taupo(陶波湖)湖边的度假屋都是首选,地点适中,交通便利。

  当中,要住得好,沿湖而居,选择很多,车子一开入大路,湖边好几公里都是度假屋。

  从门前湖边小径一路前行,看群鸭戏水,跟当地和蔼慈祥的阿公阿嫲一同散步,在微微冒烟的温泉泡脚,欣赏日出日落,我们选了Comfort Inn Cascades的一号房,楼高两层,可住6人,窗外景观美如画,厨房用具齐全,夜夜好眠。

  小镇骑游

  身心舒畅

  酒店负责人阿Paul十分风趣好客。

  他从事著全世界其中一份最好的工作──守护着陶波湖边美丽的度假屋。

  Taupo是毛利语,湖的面积约616平方公里,南北长40公里,东西最宽处27公里,好大一个湖,无论从哪边都可看到远处的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由几千年前的火山爆发加上地层陷落而形成,为早期毛利人居地。

  跟阿Paul租了脚车就出发,开始陶波市区游,从湖区踩到公园河边和著名的胡卡瀑布(Huka Falls,毛利语“泡沫”的意思)以及温泉区(Spa Park),在从南极吹来的冷风中泡免费露天温泉,从早到晚,一天下来,来回踩了二三十公里,另一个人生第一次,那种亢奋和满足,足够让我回味一辈子。(摘自马来西亚《中国报》 作者:甄子权)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