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草本补充剂对人体健康弊大于利

2017年02月07日 17: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一项新出炉的研究发现,常规草本补充剂对人体健康可能弊大于利。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此次研究人员来自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伦敦金斯顿大学和国际生命科学检测公司LGC,他们发现,用于治疗肥胖和勃起功能障碍的非处方草本补充剂虽被标记为“完全草本”,但可能其中仍包括未在标签上注明的危险药物成分。

  而用于减肥的许多所谓的草本补充剂中都被发现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西布曲明也被称为“诺美亭”( Reductil),该成分因可能导致心脏病和中风风险增加,而在美国和欧洲不再使用。

  该研究作者,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伯恩斯(Duncan Burns)教授指出,他们回顾了全球各地对草本食品补充剂的成分的研究分析,发现这些补充剂往往并不能达到用户所期望的服用效果,这些用户受到了某些错误地引导,让他们误以为在服用有益健康的天然保健品,而实际上他们在摄入一些隐藏的药物成分。

  研究人员还发现,勃起功能障碍的补充剂一般都含有他达那非(tadalfil)和西地那非类似物sulfoaildenafil,而含有硝酸盐的sulfoaildenafil已被证明会大大降低血压,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对此,伯恩斯表示,他们调查的很多产品都没有得到官方的认可,而许多大量服用这些产品的人完全不了解,这些草本补充剂是否会与他们正在服用的其他补充剂或药物产生副作用,也并不知道其中含有的危险药物成分,因此在见他们的医生时也不会提及这些危险因素,这是非常危险的,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风险。

  这项研究发表在《公众分析师协会杂志》( the 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of Public Analysts)上。(来源:美国《侨报》)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