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徒步尼泊尔 三次摔跤

2017年03月09日 17:43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们团队的气氛,从下山回程开始,已经有点僵了。没了动力,想赶快回到登山口,这都是大家此刻的心态。

  我有过登山经验,非常清楚这种心态的可怕。这种心态会让一个人意志消沉,这是登山的大忌。因此,我们都必须保持未抵达目的地前的饥渴心态,否则会很难熬。但我们毕竟是普通人,不是经验老道的登山者,所以这个心态开始在我们之间蔓延起来。

  我就是首个遇到问题的队友。

  由于赶往山下的首个目标住宿用了太多精力,又以失败告终,所以大家接下来的心情都有点浮躁。特别是来到葱容时,我们必须再登上之前下过的无尽梯级,这的确非常考毅力。

  我的锻炼并不足够,加上我是靠毅力上山,所以达成梦想后,我基本上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力气。因此我全程都依靠登山杖下山,也将全身的重心都集中在登山杖上,所以可以想象,登山杖的压力到底有多大。结果,我的登山杖被压垮了。

  在其中一个丛林处,因为雨天地滑的关系,我一个重心不稳,随即从一块大石上摔下地。我的登山杖自然成了支撑我的唯一点,让我摔跤的伤害减至最低。不过,我毕竟还是摔跤了,被扭伤的脚让我没办法马上站起来,只好扶着登山杖狼狈地爬起来,却又马上摔了一跤。这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其中一支登山杖几乎被扭曲成N型了。跌坐在地上的我,几乎崩溃了。

  要知道,徒步尼泊尔这么多天来的行程,我都是靠登山杖支撑才能勉强抵达目的地,如今距离登山门还有很长的距离,我等同失去了另一条大腿,加上脚已经扭伤,到底要如何走下去呢?队友们已经不见踪影了,此刻的我只好挣扎着站起来,再硬撑地用另一支没坏的登山杖继续行走。

  好不容易才走到队友们休息之处,看着我的狼狈样子,朋友问明了状况后,主动借出他的名贵登山杖给我。可是才继续走了不久,我又再次摔跤,结果我的重量把朋友的名贵登山杖也弄曲了。这可是三百多令吉的登山杖,弄坏了这登山杖,也就是说我除了必须承受摔跤的痛楚,还要接受赔偿三百多令吉的心疼。

  此刻,我显得意志消沉,坐在地上发呆。队友们赶紧把我扶了起来,而另一个队友也借出了他的登山杖。

  调整了心情后,拿着朋友的登山杖继续赶路,每踏出一步所带来的痛楚,都由手上的两支登山杖减轻。可是以这样的状态,我的确很难继续走下去。

  结果,我又摔了一跤。(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陈建利)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