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侨报:如何让“老外”更爱中国品牌?

2017年03月15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5日电 美国《侨报》近日刊文《如何让“老外”更爱中国品牌?》。文章称,中国产品变身“品牌”,必须要有知识产权作为支撑。华为之所以能蜚声国际,依靠的是上千件知识产权专利。中国产品的华丽转身,需要步步把关,环环相扣,可谓任重道远。

资料图:中国汽车品牌亮相莫斯科国际车展。
资料图:中国汽车品牌亮相莫斯科国际车展。

  文章摘编如下:

  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中国制造”早已遍布世界。如何让中国产品创出品牌,更受海外市场欢迎?中国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要先抓质量提升,让消费者拥有“质量获得感”,树起国货形象。

  中国近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严把质量关:提出“质量强国”,狠抓主打产业质量,并加强中国产品与国际标准的对接……为了打出产品的“金字招牌”,中国在努力行动。

  但提升质量只是开创“中国品牌”的第一步。产品能否受到消费者喜爱,除了安全耐用外,用户体验和售后服务也至关重要。用户体验更多表现在产品是否适合外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比如舒适度、对隐私的保护等。

  至于售后服务,是西方消费者极其关注的问题,因此企业必须培养大批专业维修人员,热忱地担负起售后责任。日本汽车企业对这些方面就高度重视,甚至大量雇佣西方人士参与产品的设计、服务,以更好地适应西方消费者需求。

  把好了质量关、售后关,中国产品还需在营销推广方面下工夫。一方面,中国产品应当多做推广;另一方面,广告必须客观真实、大方得体。海外重视企业诚信,如果夸大产品配料,就会招致外国消费者的反感;中国企业还应加强企业责任,多投身慈善事业,增加外国市场的好感。

  最后,中国产品变身“品牌”,必须要有知识产权作为支撑。总之,中国产品的华丽转身,需要步步把关,需要环环相扣,可谓任重道远。

【编辑:官志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