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5种健康饮食 降血压不难

2017年03月29日 17:59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根据媒体报道,医学营养学家莎拉布鲁尔(Sarah Brewer)提出五项抗高血压饮食建议,只需做些简单的饮食调整,降血压其实并不难。

  一、专门为抗高血压量身定做的得舒饮食(DASH Diet),是基于健康的地中海饮食方式,包括橄榄油、大蒜、水果、蔬菜、坚果和低脂乳制品。蛋白质的摄取主要来自于白肉(鱼和鸡),而不是红肉;同时,严格限制盐、饱和脂肪、胆固醇、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遵循最低钠的得舒饮食,30天内可将血压降低11.5/5.7毫米汞柱。

  得舒饮食的五原则包括:1.主食选择杂粮饭或糙米饭;2.每餐二至三样蔬菜,约1~1.5碗的量;3.肉类选择白肉(鸡、鱼);4.用植物油烹调,或部分以坚果替代补充;5.每餐一至二样水果,约1碗的量。

  二、多吃优酪乳。一项针对27.5万名女护士和5万名男性医务人员的研究发现,每周吃优酪乳五次以上的人,比起不吃优酪乳的人,罹患高血压的机率低四分之一。

  三、少吃马铃薯和炸薯条。如果你每周吃四份以上马铃薯,罹患高血压的风险会显著增加:具体而言,与一个月吃不到一次马铃薯的人相比,吃烤马铃薯、马铃薯泥可使风险升高11%,吃炸薯条则会提高17%的风险。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摄取土豆淀粉会使血糖升高。你可以改吃地瓜,除了对血糖水平影响小,也有其他健康益处。

  四、多吃大蒜。每天吃两三瓣大蒜或许无助于拓展交际圈,却可让你的血压大大降低,并将心脏病或中风发作的风险降低四成。吃黑蒜头(black garlic)并不会产生口臭和体臭,还可将血压降低平均6.71/4.79毫米汞柱。

  五、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当北半球进入寒冷季节、紫外线指数小于3时,维生素D水平也大大下降。而维生素D可与体内的一氧化氮相互作用,促进血管扩张。有研究发现,补充中等剂量的维生素D(1000~4000国际单位)有助于降低血压,而不同的人需要补充的剂量可能有所差异。(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作者:高行)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