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踏访广元 生态康养“刷绿”海外朋友圈

2017年04月17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元的生态环境令海外华文媒体频频点赞。 刘美岑 摄
广元的生态环境令海外华文媒体频频点赞。 刘美岑 摄

  中新网广元4月16日电 (刘婷)从有“三百里程十万树”之称的翠云廊,到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美国华视副总编辑刘强16日不停地“刷绿”着朋友圈,分享着她在广元拍摄的崇山峻岭和参天古柏的照片,“我发朋友圈后,很多朋友都问这是哪儿。”

  “这是一片净土,我愿意到这来康养。”刘强坦言,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应该将生态和文化相结合,有秩序、可持续的发展。“广元应该要走出去,我们海外华文媒体非常愿意将广元推广出去。”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在翠云廊合影。 张浪 摄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在翠云廊合影。 张浪 摄

  当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共同组织的“‘访蜀道·助申遗’2017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广元行”采访团一行踏访翠云廊和剑门关,深度体会广元的丰厚历史文化沉淀与独特自然景观。

  据悉,广元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中国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境内金牛道(剑门蜀道)是保存最完整、文化形态最丰富的蜀道核心段。

  广元市旅发委副主任强海英介绍,广元山水风光秀丽,“大山、大水、大森林”特征明显。全年优质空气达363天,负氧离子最高达3万,境内所有水域水质均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标准,该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4.6%,上万棵古柏自秦至今依然郁郁葱葱、生机勃勃。

  “广元人生活得很幸福,我作为广元人感到非常骄傲。”加拿大红枫林传媒总编谷剑云表示,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的独特的自然生态是广元发展生态康养旅游的“天时地利”,而“人和”则需加大海外推广力度,“广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应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一定会吸引很多外国人来。”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在翠云廊观赏古柏。 张浪 摄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在翠云廊观赏古柏。 张浪 摄

  “广元的生态、空气、自然环境都是一流的,我们到这里的每个人都深有感受。”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坦言,广元和日本的一些山区比较相似,可以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

  “现在很多人喜欢自驾游,广元可以在自驾游配套服务上,提升软实力。”蒙令华还表示,广元的海外推广要因国而异,“要与当地主流媒体多做沟通交流,在形式上考虑如何做好有效传播。”(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