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小事,小乐

2017年04月20日 17:31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依稀记得,当时我们要去一家位于小地方的鱼饼店,用卫星导航系统找了好久,兜兜转转了好久,都找不着。沿途问人,再一路碰壁,直到遇见了那位好心的大姐,愿意带我们去那个偏僻的地点。

  我们只有一面之缘,没想到当时正在等着接送孩子放学的她,愿意抽空帮忙,好人做到底。她先带领我们去目的地,再赶回学校,让我特别感动。

  之后,我已忘了还经历了什么,就只记得朋友买的鱼饼快坏了,不能存放在冰箱,必须快点吃掉。但是,我们不知道可以去哪儿烹煮,唯有请酒店的大厨帮忙。那时候,鱼饼已经开始微微发臭,要处理需要比较繁琐的步骤,可是那廉价酒店的厨师却愿意效劳,而他的厨艺也很好,把鱼饼做得很美味。

  鱼饼被装在精美的竹篮上,和装着辣椒酱的盘子,一起被酒店员工送到我们的房间来。当时,我们都被酒店的贴心深深感动。我们开心地冲去酒店餐厅,与免费帮我们处理鱼饼的大家分享这鱼饼,吃得很是满足。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鱼饼,虽然忘记了它的味道,但我记得,它非常好吃。不只是鱼饼本身已经很美味,更因为那满满的人情味。

  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姓名,我们甚至称不上认识,可我至今依然记得他们。生命中,总有些人,跟你只有片面之缘,即使再见面,也不再记得彼此。他们说不上是对你有多重要的人,但他们的出现,却是你记忆里宝贵的一部分。好比林俊杰的那首《不为谁做的歌》。彼此不过是过客,可是曾经的到来,定有它的意义存在。

  其实,开心很简单,高兴也不难。在小时候,我们总是那么容易的被取悦,笑容是我们拥有得最多的无价宝。可是,许是人成长了,繁忙了,事多了,反而容易把这些展开笑脸的小事给忘了。可是,只要用心去体会身边发生的事,不难发现,其实我们的生活里面,充斥着值得令人开心一笑的事。如《One Day》的歌词里所描述的调子般,事小却唯美,快乐很简单。(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子优)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