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成长 逐渐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2017年08月03日 18:15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长大,这两个字对小时候的我来说像围墙外的世界,那时侯的我被保护在高高的围墙里,对墙外的天空有着莫名的憧憬和好奇,一直想要跨越那道墙,总以为世界是童话,视恐惧为无物。

  直到后来,我终于跨过了童年的墙,才发现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很大,大到在里面一不小心,就会迷失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有太多未知数,不论有多么充分的准备,还是会被意外狼狈打倒。在跌跌撞撞的日子里,我从开始的不断哭泣到后来的坚强爬起,学会了把懦弱藏在心底,从任性变成了认命。

  有段日子,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心里空荡荡的,逐渐对生活失去热诚和希望,或许是经历太多背叛和失望了吧!我不再期待明天的到来,亦不再相信时间能冲淡伤痛之类的话,明明只是我努力不去记起而已,到了深夜情绪涌上的时候依然难受得失眠。因此,我把自己藏在过去美好的回忆里,似乎想从中获得一丝安慰,抚平无处安放的悲伤。可是我比谁都清楚,我只是在欺骗自己。

  那时我常常在想,成长的代价怎么那么大呢?我不想长大,我不想懂事了,我想回到那个跌倒了可以放声大哭,得到一颗糖就笑得合不拢嘴的时候,可以吗?

  但生活有坏也有好,在瓶颈期间,我找到了更为重要的东西。家人的支持让我知道关心我的人其实一直都在,只是我没去理会,甚至把他们的关怀视为理所当然。所以说,人只有在处于谷底时,才会知道谁是拉你一把、谁又是落井下石的人。那段时间,家人默不作声的陪伴和包容,是我最温暖的怀抱。

  成长呢,就像无法从课本里获得知识的一场考试,我们只能从错误的经验里学习。学习失去,学习拥有,学习珍惜。过程中肯定会受伤,有些伤结成疤了轻轻触碰还是会痛,但它们始终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能做的便是与伤口磨合,带着伤痛踏实地继续往前走。期许我们都能在前进的道路上,逐渐找到并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目宇)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