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首届美国华媒交流会在旧金山举行 华侨华人建言

2017年11月0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旧金山10月31日电 (记者 刘丹)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宣传部副部长李国红携新媒体交流团10月31日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举办“名家讲坛:首届美国华文媒体交流会”,介绍中国新媒体最新理念,为当地华文媒体转型支招,为旅美华侨华人利用新媒体实现商务拓展建言。

  旧金山湾区华文媒体代表,新媒体、自媒体从业人员,企业家,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在密尔布瑞市南海艺术中心举办的这场活动。

  李国红在《坚定信心,推动华文媒体融合发展》的演讲中指出,因应移动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给传统媒体带来冲击和挑战,中国国内自2014年提出媒体融合,现已逐渐迈向深度融合。

  李国红表示,新媒体的优势在技术,传统媒体的优势在于权威性。媒体融合是发展大趋势,需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坚持先进技术是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她说,传统媒体依然具有生命力,不会因为新媒体的出现而消亡。从本质上不是谁吃掉谁,而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内容为王仍然不会变,内容永远是大众传媒中的核心要素。

  李国红从三个方面概括了海外华文媒体融合发展的机遇和优势。她说,中国发展、民族复兴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有力支撑,随着中国人持续移居全球各地,文化素质和社会影响力为海外华文媒体发展拓宽受众基础。其次,海外侨胞与华文媒体是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天然桥梁,在国际传播中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第三,与国内媒体同频共振,在形式、内容和管理上实现融合。

  谈及如何积极推进华文媒体融合发展,李国红建议海外华文媒体因地制宜、坚持本土化,将传播与文化有机结合,加强与国内媒体交流合作。

  新媒体交流团此前还在洛杉矶举办了交流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