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晚上做这3件事最伤肝 却被很多人忽略

2018年03月29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28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编译称,“肝功能不好”是许多民众担忧的问题,压力、作息紊乱、不良饮食习惯无不影响肝脏健康,特别是以下几种坏习惯对肝脏的伤害相当大,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忽视。

  晚上三件事最伤肝:

  一、熬夜

  “熬夜”是众所皆知的伤肝习惯,尤其对于本身患有肝脏疾病的人来说,熬夜会使肝脏细胞无法获得实时的修复,导致肝病加剧,可能让身体健康处于更危险的状态。

  二、睡前喝酒

  不少人认为喝酒能助眠,因此喜欢在睡前喝个一两杯,但这种喝酒习惯并非适合所有人。中医理论认为睡眠是养肝最重要的一件事,睡前若喝酒会加重肝脏负担,因为酒精进入人体后必须经由肝脏代谢,人在睡觉肝脏却无法休息,更不利于养肝。

  三、睡前吃油炸食物

  咸酥鸡、臭豆腐是很多人都喜爱的宵夜,油炸食物酥脆的口感的确令人难以抗拒,但睡前食用油炸物却对肝脏健康有极大危害。油炸物中的饱和脂肪酸会堆积在体内,导致脂肪肝,如果非吃不可,也一定要控制食用的量。

  另外,过度劳累也不利于肝脏健康,现代人过劳的情况非常普遍,但长期处于这样的状况下身体容易出现隐患,无论如何,充足的休息对养肝还是绝对必要的。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