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果园港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引海外华媒“点赞”

2018年04月06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走进中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感受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陈超 摄
    图为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走进中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感受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4月6日电 (记者 韩璐)“每一次看到果园港,都是不一样的风景。这里就像是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一个切点,让人看到未来可期。”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6日对中新网记者感叹。

  在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的参访过程中,来自美国、法国、捷克、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20家华文媒体高层,参访了中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感受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作为连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点,位于两江新区的果园港以其特有的功能布局,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获得海外华媒赞赏。

  重庆位处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联结点,在内陆开放上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果园港是国家级铁路、公路、水路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为中国内河航运最大港口,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标志性工程。该港设计年通过能力3000万吨,目前已建成16个5000吨级泊位。

  “我去年来过果园港,今年感觉这里货物更多了。”蒙令华说,作为国家的战略布局,果园港在促进重庆产品和转口货物通江达海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蒙令华口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果园港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职能之一。据了解,果园港不同于以往港口只承担吊装、仓储等简单功能,果园港按照“前港后园”功能布局进行规划设计,实现港口、产业、物流三结合。按规划,果园港将被打造成长江上游地区内外贸集装箱中转服务中心、散杂货中转服务中心、汽车运输中转服务中心、大宗生产资料交易中心和综合办公配套服务中心。

  “我刚来重庆的时候,长江边上还没有这么多东西,现在我站在果园港,感受到这几年来重庆的变化和巨大发展,重庆和世界的沟通更加密切,输送的东西也更加的丰富了。”美国海外电视网总编辑莫利人告诉记者,随着重庆内陆开放程度不断提高,与国际交往也将越来越密切,“果园港水、公、铁在港区互联互通的地理优势,也将进一步增加重庆开放的程度。”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