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白孔雀成澳洲婚礼“新宠” 租金1000澳元

2018年05月17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一只白孔雀开屏,美丽动人。
资料图:一只白孔雀开屏,美丽动人。

  中新网5月17日电 澳洲网17日编译刊文称,最近一段时间,纯白色的孔雀成为澳洲婚礼“新宠”,平均租借一只白色孔雀的租金为1000澳元。而且人们只喜欢让白色的孔雀出现在婚礼上,那些常见的蓝色孔雀则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

  文章摘编如下:

  举办婚礼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澳洲人把金钱和精力花费在布置婚礼上。数据显示,平均每对澳洲新人在婚礼上的花费大约为4.86万元(澳元,下同)至5.1万元之间。

  近日,纯白色的孔雀成为澳洲婚礼“新宠”,很多人为了让白色的婚礼更加有趣,都会选择租借一只白色的孔雀,而平均的租金则为1000元。

  据报道,如果你在社交媒体上搜索婚礼,你就会惊讶于白孔雀出现在许多人的婚礼上,这些“高贵”的鸟类大多会出现在婚礼的接待处或者草坪上,现在这股风潮已经吹到了澳洲。

  而且人们只喜欢让白色的孔雀出现在婚礼上,那些常见的蓝色孔雀则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虽然很多人都认为白色的孔雀是由于患了白化病才导致全身羽毛发白,但是新人们还是对这种鸟趋之若鹜。

  昆州的鸟类饲养员凯利(Kerry)表示,白孔雀的价格高,一方面是因为这种颜色的孔雀本来就稀少;还有一方面是想要把孔雀养到成年需要很长的时间,毕竟孔雀只有在性成熟之后的求偶行为中才会开屏。

  凯利称,一般孔雀需要养到3岁的时候才会完全成熟,那时它们尾部的羽毛才会长得丰满。

  报道称,在维州知名的婚礼举行圣地Noorilim Estate就有一只9岁的白孔雀,这只孔雀被人饲养在这里,每天很多人都会为它惊艳的开屏画面所震撼。

  Noorilim Estate的经理梅滋(Brandon Menzies)表示,这只白孔雀名为Whitey,是园内明星,很多新娘都非常喜欢它,因为它洁白的长尾巴就像是新娘的婚纱一样美丽,工作人员还专门在社交网站上给它建立了一个主页,这样很多人就可以在网上看到它开屏时的芳容。

  维州农民霍金(Rosie Hocking)表示,人们为了能让白孔雀出现在自己的婚礼上会花一大笔钱,仅仅是因为这种动物很新奇。“它们居高临下的时候,长长的尾部会耷拉下来,看起来真的很美。”霍金说。

  她表示,孔雀真的是一种很“自恋”的动物,它们总会找机会“自我陶醉”。“它们有时会跳上汽车,通过后车镜欣赏自己,或者有时它们会来到阳台,通过玻璃门自我陶醉,难怪人们会形容别人‘像孔雀般地炫耀自己’。”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