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防晒乳系数越高越有效?专家表示效果因人而异

2018年06月28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27日电 台湾《联合报》刊发文章称,烈日灼人,不少人出门都会抹防晒乳,避免皮肤晒伤、晒黑,但市面上防晒产品琳琅满目,有的可防水、有的可喷雾,防晒的系数高低也不同。防晒乳究竟要怎么擦?专家表示,“不同人对同款防晒乳的反应会有所不同”,防晒乳不一定系数高就好,民众在选用时,只需挑适合自己的即可。

资料图:骄阳似火,市民外出准备多种防暑措施。(杜桂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骄阳似火,市民外出准备多种防暑措施。(杜桂 拍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章摘编如下:

  防晒乳产品的防晒系数,可经由仪器或人体试验的测定得到,而人体试验较贴近实际使用的效果。黄文盈专家表示,人体测试防晒乳系数的过程相当不容易,从挑选测试者、操作进行、模拟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涂抹标准品防晒乳、操作技术,每个环节紧紧相扣,操作技术不好很容易失败,也可能造成测试者皮肤红肿发炎。

  黄文盈说,防晒乳的防晒系数高低,防晒效果会因人而异,防晒系数低的不见得就无效,防晒系数高的不见得效果就会倍增,容易晒黑的人,建议可选用系数较高的产品,不容易晒黑的则可选用系数低的。

  副教授陈明仁指出,由于配方不同,有防水功效的防晒乳比较持久,否则可能一流汗就没了,用喷的、抹的也没区别,主要是均匀程度。他强调,在进行防晒系数测试时,如果涂抹不均匀,会测试失败,因此,民众在使用时,也要涂抹均匀。

  陈明仁说,有的人使用时会质疑,高防晒系数产品效果不如预期,可能是涂抹量不足导致,“不管使用哪一种系数,日晒时间长短、涂抹均匀度与用量等,都会影响防晒效果。”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