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低头不算认输 是要看清自己的路

2018年08月29日 17:04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低头不是认输,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头不是骄傲,是看见自己的天空。以平常之心,接受已发生的事。以宽阔之心,包容对不起你的人。你生活在别人的眼神里,就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

  人与人之间本身并无太大的区别,真正的区别在于心态,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心态决定了谁是你生命中的骑师。

  在面对人生低谷时,有的人向现实妥协,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的人不停审视自己的人生,分析和检讨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从而走出困境,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你只看到我打拼,糊了血一样的生活状态,却不知道我把自己逼到什么程度。无依无靠说的就是我,自立自强说的也是我,我只是个小女人,我也会累,不逼着自己每天像个冲锋枪一样就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了。

  我怕我不逼自己,会承受不住生活的压力,哭过了气过了还是再逼自己一把,不认输不低头,才是真实的我。

  我们生活在看脸的时代,脸当然重要,可这个“脸”字除了五官和外在细节,还包括我们做人的体面和生活的姿态。面对生活如此热情不减,不卑不亢,不低头不认输,不焦虑不慌张,周身自然散发出的淡定优雅的气场,更胜过任何才华和漂亮的躯壳。

  不要为任何人低下你的头,因为没有任何人值得,不低头因为你不用依附任何人,不认输因为你可以做得更强大。

  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不能安于现状。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顺境时,登高望远,给自己创造挑战命运的机会;逆境时,不低头,不认输,与命运抗争。因为,我们没有鱼鳔。

  人生是一场孤独的修行,看透就好。遵从本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不给别人扰乱你心的机会。不认输,不执着,不低头,不放弃,不流泪,永远抬起你高傲的头颅。(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陈曼莉)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