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2018“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

2018年10月19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大型采访活动走进贵州。 瞿宏伦 摄
    图为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大型采访活动走进贵州。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阳10月19日电(张伟 冷桂玉)10月19日,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大型采访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20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将赴贵州毕节、遵义等地实地采访调研。

  此次贵州之行,旨在向全球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省在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20家“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华文媒体高层将围绕毕节市、遵义市范围内重点区县就同心工程、脱贫攻坚、易地扶贫开发、数字产业发展、大数据运用、智慧城市、高端装备制造、军民融合发展、文旅融合、生态治理等展开。

图为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瞿宏伦 摄

  “这里的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的,贵州的发展让人瞩目。”华文媒体代表巴拿马拉美快报社社长李勇恩表示,自己30多年前曾经来过贵州,这次来感受大不一样。

  贵州省依托多民族的文化优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科技产业,跑出了贵州速度。李勇恩说:“贵州历史悠久,民族文化丰富多彩,近代红色文化更是精彩,如今,贵州的发展让人瞩目,贵州的昨天、今天、明天都值得我们华文媒体好好探究!”

  2018年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增进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倡议的了解,提升其新闻从业水平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中国新闻社于10月14日至24日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及采访活动,其中14日至18日在国家行政学院组织集中学习研修,18日至24日赴贵州、山东、上海、湖北分四路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大型采访活动。

  贵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宝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将走访贵州毕节、遵义等地,探访贵州省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经验,贵州省脱贫攻坚阶段成果和先进经验,投资营商环境打造及招商引资先进经验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海外华文媒体对贵州经济社会的了解,进一步贵州在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更好地讲好贵州故事,传递贵州声音。

图为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瞿宏伦 摄

  仪式上,贵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专职副主任柳盛明宣布“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层‘行走中国’——世界眼中的贵州”正式启动。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向华文媒体代表哈萨克斯坦《今日思路》主编安胡赛授旗。

  长期以来,华文媒体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积极传播贵州的发展变化,在世界的舞台推介贵州新形象。2015年8月,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贵阳举行,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中国内地媒体负责人、传媒专家等齐聚一堂,围绕“海外华文媒体200年——薪火传承与使命担当”这一主题进行高层次对话。海外华文媒体还多次组队走访贵州、参与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