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9年07月3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开班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班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厦门7月30日电 (曾小威)“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于30日在福建厦门举行开班仪式。此次研修班吸引了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参与。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厦门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家淮,福建省侨联、厦门市侨联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班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表示,希望各位海外华媒从业者顺应科技发展潮流,善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华文媒体传播方式和表达方式,坚守初心和情怀,做侨社团结的促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外友好的推动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在为期一周的研修中,学员们将围绕国际视野下新媒体发展和媒体融合、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一带一路”精神与海外华媒的中国叙事等主题展开学习。此外,学员们还将赴厦门卫视、跨境电商产业园参与现场教学。

  此次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厦门大学承办。

  此次研修班系“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板块,旨在增进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的认识了解,搭建海外华文媒体交流合作平台。(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