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探访中国网球小镇:“贵族运动”成为市民标配

2019年10月17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航拍京山市网球特色小镇 郑子颜 摄
航拍京山市网球特色小镇 郑子颜 摄

  中新网湖北京山10月17日电 (胡传林 郭晓莹)全市65万人口有8万人长期打网球,公园、机关、社区,随处可见标准网球场。一项“贵族运动”,缘何在湖北京山成为市民标配?“海外华文媒体荆楚行”16日走进中国网球之乡京山市,探访网球小镇崛起之路。

“海外华文媒体荆楚行”走进京山 田耀平 摄
“海外华文媒体荆楚行”走进京山 田耀平 摄

  2017年8月,京山网球特色小镇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为全国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之一。该特色小镇以打造顶级青少年网球赛事举办地、一流职业网球训练基地、职业网球选手孵化基地、知名网球培训教育基地为目标,规划区15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建成文峰网球主题公园、网球赛事中心、万人体育场、环湖自行车赛道等运动休闲基础设施。

  当天,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先后走进文峰网球主题公园、湖北网球学校等地探访。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湖北网球学校 田耀平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湖北网球学校 田耀平 摄

  京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帅正学介绍,上世纪90年代初,该公园还只有一片沙土网球场地,现已建成1片可容纳3000观众的中心网球场,4片风雨网球场,8片室外塑胶场,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网球爱好者的需要。借力网球小镇建设,该市大力普及网球运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286片标准网球场,网球爱好者多达8万余人,平均2200名京山人就拥有一片网球场。而且,所有场馆对民众开放,白天全免费,晚上只收20元每小时的灯光费。

  除了网球主题公园,在京山众多机关、学校、社区等都建设有标准网球场。“网球运动场已经成了京山居民休闲健身的标配。”帅正学自豪地说。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学习打网球 田耀平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学习打网球 田耀平 摄

  在网球学校教练指导下,香港《镜报》总编辑盛一平、加拿大视传媒cctvmedium总编宋文生、意大利欧联社总编杨复强等华文媒体代表亲自上场,体验了一把打网球的乐趣。

  宋文生说,即便在加拿大等体育场所很完备的国家,也很难见到如此密集的网球场以及浓厚的网球氛围,“不愧是中国网球小镇”。

  “目前,京山网球小镇正以国际化眼光,力争用3到5年时间,打造成网球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生活形态丰富的国家5A级运动休闲景区和国际网球生活小城。”京山市网球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郭炎表示。

  本次“海外华文媒体荆楚行”走进京山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京山市委宣传部、京山市委统战部承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1个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地区的17家华文媒体高层参与。(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