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二十一期敬贤观光团纪行:感知中华历史文化

2015年06月10日 11: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谭天星会见敬贤观光团
谭天星会见敬贤观光团
中国侨网游览橘子洲
游览橘子洲
中国侨网游览张家界
游览张家界

  应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请,第二十一期敬贤观光团于2015年4月8日至16日在北京和湖南两地进行了为期9天的参观考察活动。本期敬贤团由来自巴西、秘鲁、德国、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南非、泰国、印尼和中国澳门、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7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资深侨领及其亲属组成,平均年龄71岁,最长者82岁。

  传递祖(籍)国政府的关爱 体现“娘家人”的惦念

  在京期间,谭天星副会长代表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女士向敬贤团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向大家介绍了国侨办、海协会举办敬贤团品牌活动的背景、意义及其秉承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宗旨;介绍了侨办、海协近期的主要工作;感谢老侨领们长期以来在促进侨社健康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关心和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各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通过此行,饱览祖(籍)国的大好河山,感知家乡的发展变化,品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享受回乡探亲的美好时光。在长沙,湖南省侨办主任肖百灵会见并宴请了敬贤团全体成员,与大家热情交流,给侨领们以宾至如归的感觉。

  体验中医问诊 考察中药栽培 品味药食同源

  在京期间,为侨领们安排西医体检的同时,还专门安排了资深中医专家为客人进行逐一的中医健康咨询和问诊,为每个人提出个性化的饮食、作息健康指南,同时安排客人到中国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实地考察中草药栽培技术,请研究所专家介绍中草药栽培技术及其性能,让大家现场了解中草药种植和药理知识,令侨领们大开眼界。

  为了加深客人对“药食同源”理论的理解,我们安排了一席完全以药用植物园栽培的新鲜中草药才制作的“药膳大餐”,让大家亲身体验“药食同源”。侨领们普遍反映,中医问诊、药膳品尝和中草药种植考察等系列活动,很有特色,使人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感到了老祖宗的超人智慧,感到了侨办、海协“娘家人”的体贴入微。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