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乌鲁木齐县扎实做好普法工作 努力构建和谐氛围

2017年04月21日 18: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乌鲁木齐县政府网站消息,4月19日,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受邀在乌鲁木齐县甘沟乡卫生院,开展了关于“宪法、侨法、卫生系统法规”专题讲座。乌鲁木齐县甘沟乡卫生院全体职工、民族一家亲的家庭成员及前来看病的农牧民参加了本次的法律知识讲座。

  在讲座上,叶力扎提同志用哈语讲解了宪法的内容,让在场听众了解国家的权利机构组成、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方式、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的法律地位、宪法权利的实现等等,使在场人员对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有了更深次的认识。紧接着诠释详解《侨法》相关法规,重点分析、宣传侨法原文,也增强了牧民对涉侨法律法规的认识度,营造了知侨、尊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

  讲座中,结合参会人员多为基层医疗服务人员,其法律风险意识有待加强,叶力扎提结合真实、生动的医患纠纷案例,分析案件的关键点以及医患纠纷这一社会热点问题。

  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对参会人员的关注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是其全面的认识和学习了宪法、侨法、医疗相关知识,从而加强社会服务人员的爱国情结及社会责任感,让他们今后能够在正确、科学的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于民。

  本次在基层卫生院举办法律讲座,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宣传的活动,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解的内容有理论、有案例,很好理解。基层群众的肯定就是我们法律宣传工作的动力,我们将坚持不懈地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为构建和谐融洽的医患关系推波助澜,献出法律人一己之力。(张继娟)

【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