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文在寅上台后首次:韩国民间团体或15天后访朝

2017年05月25日 20:3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韩国保守、进步阵营人士共同组成的民间访朝团体或将于今年6月10日左右对朝鲜进行非正式访问。

  韩国《亚洲经济》5月25日报道称,据青瓦台有关人士介绍,民间团体“民族互助运动”前不久向青瓦台提交了访问朝鲜的申请,安保室长郑义溶正在就有关申请进行积极探讨。

  若申请被韩国统一部批准,访朝团最早将在6月10日开启对朝鲜为期4天的非正式访问。这也将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之后首次非官方南北接触。

  该团体由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元惠荣、国民之党议员千正培等17人组成,前新世界党比例代表委员长印名镇担任常任共同代表。将与朝鲜“民族和解协议会”就人道主义援助进行协商,援助物品种类包括医药品、食品、鞋、衣物等。

  元惠荣称:“李明博、朴槿惠政府期间,韩国对朝鲜援助基本中断,朝韩实质性的活动也一度停止,这次由保守和进步阵营人士共同组成的访朝团,是为了协商对朝鲜人道主义援助。”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