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张业遂: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探索新路径

2017年06月24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蒋涛)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2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午餐会演讲时表示,各方应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探索新路径。

  张业遂表示,当前,世界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数百年未有的格局性调整。理念引导实践,解决新问题需要新理念。习近平主席多次倡议,各方应该强化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探索新路径。

  张业遂说,上个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演讲,指出要牢牢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让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成为共同努力的目标,将“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带一路”这一重要国际公共产品的作用将会进一步显现。

  张业遂表示,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对全球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中方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各方积极推进双多边反恐务实合作。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方将认真履行《巴黎协定》,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令人关注。为缓和紧张,找到重启对话的突破口,我们提出朝鲜暂停核导计划、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的“双暂停”倡议,在此基础上,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双轨并行”思路,平衡解决各方安全关切,实现半岛长治久安。中国同海湾各国都是友好伙伴,希望海湾国家通过协商妥善解决最近出现的分歧。(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