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台冰箱引发的灾难 伦敦公寓大火祸因查明

2017年06月25日 10:51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英国伦敦警方23日证实,14日导致至少79人丧生的格伦费尔大楼火灾,是由四层一房间内一台冰箱起火引发。此外,大楼刚铺设不久的外墙材料,未能通过安全检测。警方将考虑以过失杀人罪等罪名起诉相关责任主体。

  【旧冰箱引发火灾】

  伦敦警察局官员菲奥娜·麦科马克说,专家们现已得出结论,这场二战以来伦敦致死人数最多的火灾,是由一台型号为FF175BP的“热点”牌冰箱失火引发,冰箱失火并非人为原因。

  “热点”牌家电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业务归美国家电巨头惠而浦所有。

  惠而浦公司说,正与英国当局合作调查。惠而浦说,失火型号的冰箱生产于2006年至2009年,共生产了6.4万台,此前从未发生过召回事件。

  英国政府要求立即对该型号冰箱进行技术检验,将根据结果决定是否进一步采取行动。英国政府同时说,拥有同款冰箱的人没必要因担心起火停用。

  惠而浦还要求拥有FF175BP及FF175BG型号冰箱的顾客与该公司联络,“我们将登记有关细节,后续将告知消费者更多信息”。

  【严惩所有责任人】

  麦科马克当天还说,警方委托的专业机构检测了格伦费尔大楼翻修中使用的外墙隔热隔音材料,发现它完全不合格,并认为它是大火迅速蔓延的主要原因。

  警方说,将严惩所有对火灾负有责任的主体,正考虑所有适合的起诉罪名,包括过失杀人罪。“我们还在考虑涉及健康方面、安全方面、消防方面的罪名,我们正在审查与大楼建设及翻修有关的每一家公司,”麦科马克说。

  火灾过后,公寓楼外墙材料是否易燃,受到详细调查、测试。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每天检测超过100栋大楼的外墙材料样本。23日的数据显示,已确认伦敦、曼彻斯特等地区共11栋公寓楼的外墙材料易燃。

  麦科马克再次呼吁任何了解火灾情况的人及火灾幸存者联络警方,提供更多信息,以便警方确认所有死者身份。

  为鼓励知情者提供信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承诺,这座保障性公寓楼内的非法居住者不会受到追究。(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