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56家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居全球城市之首

2017年07月26日 13:4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马婧)《财富》杂志近日发布了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国115家公司上榜,其中北京56家企业入围,连续五年位居全球城市之首。

  在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北京入围企业数量占世界500强比重的11.2%,占中国入围企业比重近五成,达到48.7%。与此同时,北京入围企业中,有23家企业排名上升,占北京入围企业数量的4成以上。其中,北京入围企业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在京中央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由上一年度的323位上升至今年的120位。此外,京东集团的排名由上一年度的366位上升至261位,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据悉,中国上榜世界500强企业数量连续14年保持增长,今年达到了115家,较去年多了5家,仅次于美国的132家。2017年世界500强榜单第二、第三、第四名均是中国公司——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利润榜前五名除了排在第一位的苹果公司,其余均为中国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

  今年,安邦保险集团、恒力集团、阿里巴巴、腾讯、苏宁云商等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阿里巴巴、腾讯上榜,加上去年首次上榜的京东,全球6大互联网公司中,中国和美国各占一半。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