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陕西警方赴老挝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 63名嫌犯押解回陕

2018年01月12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嫌疑犯被押解下飞机。 张远 摄
图为嫌疑犯被押解下飞机。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1月12日电 (张远 梅镱泷)12日下午,随着一架专机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陕西警方将6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西安。

  2017年10月份以来,陕西先后发生多起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给人民群众造成了严重财产损失。陕西省公安厅和西安市公安局共同对案件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位于老挝境内的多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针对陕西及全国多省市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作案180余起,涉案金额达到2000余万元。

图为警方严阵以待。 张远 摄
图为警方严阵以待。 张远 摄

  随后陕西警方成立专案组,经公安部批准并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赴老挝开展调查取证及抓捕工作。期间,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给予了大力协助。12月21日,专案组与老挝警方联合行动,集中收网,成功捣毁2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

  据陕西警方介绍,境外电信诈骗由于是远程非接触式作案,侦查难、取证难、抓人难、追赃难,给公安机关办案造成较大难度。此次出境打击,是陕西公安机关继2014年赴马来西亚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后的又一次成功行动。

  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认真落实国务院联席办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坚持打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以反诈中心建设为载体和实体,不断提高打击能力和效率,精心组织并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全省电信诈骗立案数同比下降14.2%,破案4086起,同比上升53.3%,抓获犯罪嫌疑人2323人,同比上升132%,由此引发的群众财产损失同比下降0.8%,整体实现了陕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发案数、损失数下降,破案数、抓获人员数上升“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

图为嫌疑犯被押解上车。 张远 摄i2.chinanews.com/simg/2018/180112//77208360.JPG" title="图为嫌疑犯被押解上车。 张远 摄" />
图为嫌疑犯被押解上车。 张远 摄

  据悉,下一步陕西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跨国跨境打击犯罪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