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3月6日两会晨报:华媒关注中国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2018年03月06日 09:07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小新上两会:点击创新“鼠标” 激活全球“棋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4期〕

  今天是3月6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谈过去五年中国成就,明确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对今年工作提出建议,报告中的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政策措施集中释放,“民生礼包”分量很足。其中,提高个税起征点和取消流量“漫游”费等话题备受关注。

图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图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全国人大会议“代表通道”首次开启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正式开启,来自多个领域的十位人大代表走上代表通道,与中外媒体见面。

马化腾、王亚平、徐立毅(从右至左)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马化腾、王亚平、徐立毅(从右至左)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工信部部长等在“部长通道”回应热点

  5日下午,2018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再次开启,工信部部长苗圩、国台办主任等多位部长接受媒体采访,回应了诸多社会热点问题。

张志军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张志军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梳理

  华媒关注中国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连日来,境外华文媒体高度关注中国两会召开。华媒评论称,中国积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乘5年来砥砺前行、治国有方的东风,有能力与智慧通过此次两会变新挑战为新机遇,开拓出一片在国际舞台上新的发展空间。

  法国《欧洲时报》

  ——本次两会是对中国“方位”进行全新定位的中共十九大后的首次两会;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首次两会;一个“新”字,成为本次两会当之无愧的关键词。

  美国侨报网

  ——今年两会将完成换届,形成“新阵容”。此外,两会还将推进机构“新改革”、设定发展“新目标”、完成宪法“新修订”以及反腐“新机构”的组建。

  《澳门日报》

  ——以5年历史性成就为起点,2018年全国两会将亮出十九大后新的逐梦蓝图,兑现为民谋福利的庄严承诺。

  声音





  瞬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前进行网络直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社中新网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前进行网络直播。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步入会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步入会场。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旁听大会的外国驻华使节走向会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旁听大会的外国驻华使节走向会场。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少数民族代表走向会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少数民族代表走向会场。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今日看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广东、宁夏、天津、内蒙古、吉林等十余个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集体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