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顺义供销社“重出江湖”

2018年04月25日 13:4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文标题:顺义供销社“重出江湖”

  本报讯(记者 刘桥斌)已经慢慢淡出公众视线的供销社又回来了!记者23日从北京顺义区供销社获悉,今年年底前顺义全区将开20家“供销益家”连锁便利店,打造“社区便利商业+再生资源分类回收+社区物业管理”运营模式,主营生鲜食品和日用百货,目前已有两家便利店开门营业,很受居民欢迎。

  “供销社是我们这代人年轻时的记忆。”家住顺义怡馨家园社区的杨女士现在几乎天天都来“供销益家”买菜。她介绍,以前离怡馨家园社区不远的地方有一处菜市场,但经过“疏整促”之后,菜市场拆了,大的超市太远,只好到小区里一家便利菜店购买,因为是独家,菜店的菜价也水涨船高,现在“供销益家”超市开进社区了,下楼就能买到菜、米、油、盐及日常用品,既方便,又实惠,“关键是供销社有品质的保障,30年前,供销社的东西质量就是好,都是要托关系才能买到的。”杨女士说。

  “供销益家”怡馨家园店是顺义区开业的第二家社区便利店,记者看到,这家店开在怡馨家园社区服务中心的一楼。据工作人员介绍,怡馨家园店经营面积约150余平方米,主要经营社区百姓日常所需主食、蔬菜、粮油、日用百货等20余大类、800余种商品。开业当日吸引客流1300余人次。第一家店开在胜利社区,比这规模略大,有200多平方米,经营1000余种商品。

  “供销益家”连锁便利店以打造“社区便利店+农业合作社+农场+农户”的平台化为运营模式,以冷链运输和冷链仓储为媒介,销售的农产品主要由顺义当地种植基地及北京周边专业合作社供应,实现了从田间地头种植、采摘、运输到销售的全程监控。在保证农产品的安全和品质的同时让利社区居民。“‘供销益家’连锁便利店是供销社的下属企业,既然能得到老百姓的信赖,我们就不能砸了牌子,产品质量一定得过硬!”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供销益家”连锁便利店除了销售农产品和日常百货,他们还在打造“社区便利商业+再生资源分类回收+社区物业管理”的新运营模式。在怡馨家园内,“供销益家”不远处的45号楼西北角有一栋小房子,上面挂着“再生资源回收第一社区”的绿色牌子。居民王先生拿着一捆打包好的纸箱放到秤上,工作人员很快根据电子显示屏上的数量算出应付金额,并把现金交到他手上。废品回收是“供销益家”的业务之一,加上怡馨家园社区的物业管理,该公司形成了一个新的社区服务产业链。

  据悉,目前石园社区、五里仓社区的两家“供销益家”也正在装修,将于近期开业。年底前将增至20家,选址会尽量照顾到顺义远郊农村,以方便农村居民日常消费。按照规划,每家“供销益家”连锁便利店建设面积均在200平方米左右,可满足周边2至3个社区居民的日常需求。店面均按照“统一牌匾、统一装修、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统一产品”的五统一进行设计,打造“供销益家”品牌形象。

  顺义供销社此次“重出江湖”的时机已不是超市零售业的黄金期,但抓住了“疏整促”之后的市场空白和政府政策扶持。记者获悉,根据全市统一政策,顺义区近日下发了《关于申报2018年度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投资补助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便利店(社区超市)等便民设施可以获得不超过项目核定总投资额30%的补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