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征兵优待政策提高补助标准

2018年04月25日 14:5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金可)北京市征兵办4月24日发布本年度完整版征兵手册。今年征兵年龄男女兵均为17岁至22岁,男性大学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大学在校生不超过22周岁。今年本市征兵优待政策的经济补助补偿标准比去年提高了5.2万余元。

  按照今年的征兵安排,应征男青年自1月10日已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首都征兵网”报名,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分别交所在高校征兵和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进行审核。

  经过初审初检、体检政考、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等流程,完成应征报名的程序。

  女兵方面,应征女青年的报名时间是从6月25日至8月,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首都征兵网”报名,填写报名信息。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首都征兵网”报名。其后,也要经过初审初检等一系列程序批准入伍。

  在预定新兵时,市征兵办对体检和政考双合格的男青年将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应届毕业生为预定新兵。女兵方面,区征兵办将对学历、年龄、体检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的应征女青年,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为预定新兵。

  身体条件方面,标准沿用往年。男性身高要求160厘米以上,女性在158厘米以上。男性要求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另外,今年本市征兵优待政策的经济补助补偿标准比去年提高了5.2万余元。2年义务兵期间,经济补助补偿本科学生不低于26.6万元,专科学生不低于25.8万元,高中生不低于23.4万元,且每年定期增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