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特写:金正恩与特朗普的历史之握

2018年06月13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双方握手  来源:央视新闻

  (朝美领导人会晤)特写:金正恩与特朗普的历史之握

  中新社新加坡6月12日电 题:金正恩与特朗普的历史之握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

  金正恩和特朗普当天上午分别从各自下榻酒店前往会晤地。中新社记者注意到,金正恩从专车上走下时,眼镜拿在手中,神情严肃。而特朗普的神情则较为轻松。

  金正恩和特朗普分别从嘉佩乐酒店外廊的两侧缓步相向而行,在外廊正中的两国国旗前,身着深色西装、系红色领带的特朗普先伸出右手,一身人民装的金正恩随即伸手。这是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历史上的首次握手。

  现场布置简洁,外廊正中摆放着6面朝鲜国旗和6面美国国旗,有红毯分别通向两侧。金正恩和特朗普踏着红毯,走到两国国旗前握手十余秒,供记者们拍照。

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首次会晤,双方握手致意。这是在任的朝美领导人数十年来首次会晤及握手。
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首次会晤,双方握手致意。这是在任的朝美领导人数十年来首次会晤及握手。

  记者晚些时候走在红毯上。从外廊两侧铺设红毯的尽头,走到外廊正中,差不多有30步。这30步走过去大概只有二十来秒钟,而朝美为此走了半个多世纪。

  在首次握手时,特朗普并没有像其以往会见其他外国领导人那样用力握手,而是比较舒缓地握住金正恩的手;随后,又轻轻拍了拍金正恩的肩膀。

  随后,特朗普与金正恩展开了一段意味深长的对话。特朗普说,他和金正恩将有非常好的对话,两人的会晤将会取得成功。金正恩表示,今天走到这里不容易,双方克服了许多障碍。

  在结束正式的握手环节后,特朗普与金正恩来到酒店二楼,进行“一对一”会谈。上楼前,两位领导人的手再次握在一起。

  在单独会谈和大范围会谈前,两人也都在朝美双方摄影记者的闪光灯下微笑握手。

资料图:金正恩与特朗普会晤现场。
资料图:金正恩与特朗普会晤现场。

  午餐结束后,金正恩与特朗普在酒店庭院里简短散步。庭院曲径通幽,特朗普与身边记者愉快互动。

  金正恩与特朗普当天最后一起现身的活动,是两人于中午时分签署联合声明。根据美方公布的联合声明内容,双方就建立新型美朝关系、建立朝鲜半岛长久稳定和平机制等具体内容达成共识。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宣传鼓动部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分别为金正恩和特朗普准备相关文件。两人签署联合声明并交换文本后,再一次把手握在一起。特朗普在这次握手时,把金正恩朝自己的方向拽了拽。金正恩的神情也放松下来,在离开时他也拍了拍特朗普的背。

  金正恩与特朗普在短短数小时多次握手。两人的历史之握昭示着,朝美两国向着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迈出了重要一步。(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