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西博物馆突遭大火:2000万件文物受威胁 伤亡不明

2018年09月03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座有着200年历史的博物馆发生大火。巴西环球电视台(Globo)的画面显示,大火已经蔓延到大楼的所有地方。该博物馆收藏的逾2000万件文物受到威胁,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事故发生在2日晚上早些时候,当时这座三层建筑发生了火灾。巴西电视台播放的视频显示,大火已经蔓延到大楼的所有地方。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伤,但火灾发生时博物馆正对公众关闭。目前还没有关于起火原因的消息。

  据悉,这座博物馆是巴西国家博物馆,成立于1818年,它曾是葡萄牙皇室和后来的巴西皇室的宫殿,现在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之一。

  博物馆内收藏了逾2000万件文物,其中包含几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藏品,如埃及文物和在巴西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化石。

  今年早些时候,巴西国家博物馆举行了纪念其建立200周年的活动。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