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五届海归论坛长沙开幕 助归国人员“落地生根”

2018年10月14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3日,第五届海归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 主办方供图
10月13日,第五届海归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长沙10月13日电(刘着之)10月13日,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五届海归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吸引了百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领前来感受中国发展,寻求就业创业机遇。

  本次论坛以“海聚湘江·智造未来”为主题,为期三天,设置了海归TED演讲、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项目路演暨第三届华中区千名海归创业论坛留学人员专场招聘、涉侨社团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时代主题海归谈暨海梦岛发布会等议程。

  “中国致公党是一个具有90多年历史的参政党,‘侨’‘海’是我们的特色,也是我们深入骨髓的基因。”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表示,今后要以示范效应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参与到活动中来,做好服务,暖人心聚人气,帮助归国人员“落地生根长起来”。她希望,广大海归人员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

开幕式上,致公党湖南省委与北美致公协会、香港致公协会、安生教育集团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主办方供图 刘着之 摄
开幕式上,致公党湖南省委与北美致公协会、香港致公协会、安生教育集团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主办方供图 刘着之 摄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介绍,自2014年以来,致公党湖南省委成功举办了四届海归论坛。通过论坛,支持华腾制药等一批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成长,助推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设立工作站,促成“湖南省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和“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的成立等,论坛的品牌效应得到良好凸显。

  回湘创业十年,中南大学湘雅国际转化医学联合研究院院长段燕文将其经验总结成“发展、融合、提升、创新”八个字和到场的海归朋友分享。如今,他已是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他认为,现在是海归回国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

  受此环境感召,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在读博士王皓晨萌生了留湘发展的想法。这位吉林小伙告诉记者,自己的研究领域是计算机视觉中的眼动追踪,接下来将与两所长沙高校进行对接,希望谋得一份教职。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人才的联系,扩大海归论坛影响力,开幕式上,致公党湖南省委与北美致公协会、香港致公协会、安生教育集团等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