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文莱各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即将访文

2018年11月1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莱各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即将访文

  中新社斯里巴加湾市11月17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和平之邦”文莱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文莱。文莱各界人士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达对习近平主席访文的期待,以及对文中友好合作前景的信心。

  前文莱驻中国大使张慈祥表示,获知习主席来访的消息自己特别高兴,这是“盼望已久的一天”。

  她期待习主席的来访能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加深两国的友谊,让两国关系“变得更亲”。

  张慈祥展望,文中两国有广阔合作前景,如文莱“2035宏愿”可以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文中两国民间交流尤其是青年交流,也大有可为。

  驻节中国十年,不久前才卸任大使职务的张慈祥说,自己对中国的印象特别深,“永远不会忘记在中国度过一段最珍贵的时间”。她愿尽自己所能帮助文莱人民更多了解中国,了解文中两国的深厚友谊。

  文莱知名艺人吴尊对习主席的来访充满期待,并相信这将进一步拉近两国之间的关系。

  “过去十年间,一半时间在中国”的吴尊说,近年来,他看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来到文莱旅游,也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文莱投资发展,这代表两国关系越来越密切。他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人民交流会更加频密,友情会更加深厚。

  来自中国广西的张清赋,在文莱中华中学工作已有近12年。他说,习近平主席的来访,对文莱华文教育工作者是特别的鼓励。

  张清赋并表示,在文莱,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中文,喜欢中华文化,他愿继续为中华文化在文莱的传播贡献力量。

  出租车司机Hallus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为记者指点飘扬在公路两侧的文中两国国旗。他告诉记者,文莱的新闻媒体对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文莱都做了报道,相信习近平主席的来访,一定能“让我们越来越友好”。他笑着说出自己的小心愿,希望“来文莱的中国游客,也能越来越多”。(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